新东方网>惠州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惠州中学召开2020年德育工作专题研讨会第一次会议

2020-03-19 11:35

来源:惠州中学

作者:

  3月17日上午,惠州中学于学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德育工作专题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学校校长黄津海、副校长甄红出席了会议。学校德育处、团委、年级部、心理咨询室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甄红副校长主持。

  会上,相关处室干部和班主任代表们对学校德育工作中的学生思想工作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管理提升、主题教育加强、教学工作融合、共青团工作提升、宣传渠道开拓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和建议。

  甄红副校长简要总结了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良好的育人效果,介绍了学校五个德育精品建设项目、班主任工作常规及“三全育人”德育规划实施方案等。甄副校长表示,作为一名德育人,要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抓住核心、培养真心、下定决心、激发热心,注重学校共育、家校共育、社会共育,多方合作,构建育人“网络”体系,真正实现“三全育人”目标。

  黄津海校长作总结发言和工作指示。黄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德育工作“有高度、有规划、有特色、有品质、有实效”,提出未来教育追求“立德尽才,卓尔不同”,强调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以及学校德育工作的丰富内涵,指出了提升德育工作的“三十个项目”,并针对学校德育工作现状提出了“十项要求”,分别是:一是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宗旨,二是坚持生命力办学的理念,三是突出凤凰文化的特色,四是落实学校育人目标,五是形成德育工作体系模式,六是理顺处室和年级管理的权责界线,七是发扬特色品牌项目的优势,八是创新学生活动模式,九是完善德育管理工作流程,十是发挥班导工作的作用。

  最后,黄校长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德育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分析,补充完善,不断优化提升,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措施着力打造学校德育系统工程,以“三要”为指导思想,促进学校育人工作再上新水平,其中“三要”是指:一是要围绕育人目标,针对重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广泛调研,集中商讨,提高站位和认识,及时修改完善相关内容;二是要严格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工作节奏,高质量完成德育相关工作;三是要科学规划,总结提炼,寻求突破,修订详细的实施方案,争取打造一批精品项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创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

  整场研讨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与会领导、老师们畅所欲言。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学校的德育工作将更富成效、更具特色。

新东方名师说官方微信:双师课堂名师说 (微信号:ssmingshishuo

最新名师课程、考试动态、复习资料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0316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